风烟俱净,天山共色。

一个脑洞

师兄其实是下界渡劫的仙人。

渡完劫(记忆是必须要被抹去的)之后,当着师兄的面,仙家们都心照不宣地不提他渡劫的事。但背地里肯定要八卦一下啊←_←

师兄自己是一种“既然已经过去就不必再提”的想法,所以也不多加理会那些事。不过,机缘巧合之下和师尊结识了。两人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师兄只当多了一知己,但师尊心里却是五味杂陈。

九百年过去,师兄到极北之地出差,没想到碰到了师尊。问及缘由,师尊反问到,是否还记得自己曾说有两名徒弟的事情。说今次正是为了自己的小徒弟而来,寻那辟邪之骨。师兄说天帝派自己来,也是为助一名女子取得辟邪之骨,又感慨到“你那小徒弟确实担得起你这样一位好师尊”。师尊心里也不好受,心想:你们师兄弟啊!

然后两人遇见了晴雪(师尊其实是应晴雪之邀而来),晴雪看到师兄只觉得面熟,但一时半会也想不起到底是谁,只当是师尊请来帮他们的。虽然费了一番功夫,但还是顺利拿到了辟邪之骨。师兄本来想这就回去复命了,师尊出于私心,还是出口挽留了师兄,说:“我这徒儿既得你的帮助,也该让他当面道谢一声。”晴雪这时候也想起了眼前这位仙人到底是谁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记得苏苏了,但也邀请师兄留下来,等苏苏醒来。师兄也不好再推脱,就答应了。

晴雪悄悄问师尊,苏苏师兄是怎么回事,师尊不忍,召出了红玉姐姐,让她和晴雪说。红玉姐姐说,初见时只以为大公子是徒有天墉城大弟子的名,但没想到……晴雪听了,只说,苏苏有这样一位好师兄,真是好福气。

守了一个月,苏苏依附辟邪之骨,终于成型醒来,是小孩子的形态(就不让婴儿苏苏出场了,要不然时间太长了!直接儿童苏苏吧!详见桃花乡小屠苏)师兄看见苏苏时,下意识地问,这孩子原来是不是眉间有一颗朱砂痣?然后,就自己笑笑,
说到:“大约是活得太久了,记性不好了。”

苏苏醒来之后,看见师兄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大哥哥,你的头发为什么变白了?我记得……记得是黑色的……”

半晌,师兄又问这孩子叫什么。晴雪说:“叫韩云溪……仙君……也可以称他为屠苏……”

又等了半个月,小苏苏的身子骨也养得差不多了,他们一行人就去了桃花乡。之后,基本就是带孩子日常了。师尊和师兄时不时来看看屠苏,教屠苏识字读书练剑。

后来,苏苏和晴雪离开了桃花谷,师兄也没见过他俩了。

结局大概是,苏苏记起了师兄,知道了师兄的情况之后,想着就现在这样,也挺好的。至少师兄现在是仙了,忘了自己,就不用再劳心劳力地担心自己,惦念自己。于是,单方面决定,和师兄相忘于江湖。

而师兄呢,猜出屠苏是自己当初渡劫遇到的,一个很重要的人。看到苏苏现在很快乐,自己也就满足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-Absinthe- | Powered by LOFTER